bl磕学家.

挖坟?我是专业的!

  【好家伙,你们两个缺德玩意啊!金光瑶摊上你们两个可真是造了八辈子孽了。】


  作为一个纵观全局从头看到尾的看客,苏凉凉和聂怀桑的想法6666可是听得明明白白的。


  当初苏凉凉和聂怀桑计划两个方案,聂怀桑监工负责在仙门做内应,留意着金光瑶的动向监察东瀛方向的路线防止他跑路。苏凉凉听说金光瑶爱母,提议去找他母亲的墓地,掘坟。


  负责第二个方案,带着聂明玦去金光瑶母亲的藏尸地找。一旦金光瑶来了,就让他有来无回,没来就再带着聂明玦去找聂怀桑。


  两条路双管齐下,怎么着都不会让金光瑶好好活着。


  甚至为此苏凉凉专门制做了七十二根桃木钉,就为了让金光瑶能够‘安息’


  “谁叫他有个好爹呢。”苏凉凉不以为意。


  6666也觉得很有道理。


  “父债子偿嘛~就算没有我,金光瑶敢动聂明玦,那就注定了他活不安稳。”


  【可是你提出了挖人家母亲坟】


  这一点苏凉凉没有否认。


  很损,但蛇打七寸,金光瑶的七寸就是他母亲,因此这个是非这么干不可。


  她悄咪咪使了个法阵先将聂明玦和马车困住藏起来,然后自己又画了个阵法在身上。


  一时之间,一缕缕几乎肉眼不可查的黑雾慢慢散去飘向远方。


  黑雾有的落到地上,有的飞到空中,却似乎都是朝着一个方向而去。


  直到飘到了一座空寂无声的寺庙门前,顺着精致的木门缝隙偷偷溜进去。


  一缕绕着一个儒雅随和长身玉立的蓝白云卷衣公子飘了一圈,一缕随着寺庙里慈眉善目的观音像上蹿下跳。最后都汇聚到后方僧人们拿着铁锹挖地洞的地方。


  疏松潮湿的土壤混合着一股异样的味道,原本该在棺材里沉眠的骨灰被一点点移出。


  取而代之是一片片白色粉末,保证开棺就能溅到。


  【二姑娘这东西拿出来了,你准备怎么处理啊?毕竟亡者是无辜的,而且这位孟诗姑娘的魂......】


  苏凉凉自是看到了那边对着自己手里骨灰虎视眈眈的女鬼。


  她散漫地把玩着那个装完白粉又装骨灰的锦囊,仗着自己的阵法隐身,让一般人看不见,特意冲着女鬼笑笑摇摇。


  “能怎么办呢,当然是等此事完结后再考虑她啊。”


  【可是......】


  “嗨呀,你怀疑我会拿着一个修为不足十几年的小鬼做什么?”苏凉凉眯眯眼红眸漫不经心地扫视着无所察觉的女鬼。


  女鬼同样看不到苏凉凉,只隐约能感受到自己的骨灰好像被人挖了出来,并且贼人就在周围。


  略微有些焦急地左寻右寻,与苏凉凉撒肩而过几次,孟诗终究还是放弃了寻找骨灰,改而围着她的好儿子金光瑶转悠。慈爱的目光痴痴地看着自己的孩子,,想要伸手去抚摸儿子的脸,却穿了过去。


  【我当然不会怀疑二姑娘你对这么个小鬼有什么企图。】我怀疑的是你对金光瑶有企图啊!


  6666也看到了围着金光瑶转的孟诗,它合理怀疑苏凉凉又要不干人事了。


  “我本来就不是人啊~”


  阴测测的声音回荡在6666听觉系统旁边,苏凉凉就好像拥有读心术一样。


  苏凉凉诚恳道:“我好歹是有正规副业的,怎么会干那违法乱纪之事呢?”


  想想也是,苏凉凉毕竟还在冥界任职。


  虽然来到这已经杀了不少人,但那都是经过生死簿认证的大奸大恶之徒,对于孟诗一个烟花女鬼,应该...大概...也许没事吧?


  【真的?】6666不确定JPG.


  乱葬岗围剿那会的账系统空间不知何原因还没算下来,6666现在是真的经不起折腾了。


  同样负债累累的苏凉凉心虚低头嘀咕:“信任呢统子?我们之间的信任呢?我这么一个温柔善良勤劳勇敢活泼可爱安分守己的小仙女难道还不值你一个信任嘛。”


  【......就再信你亿次。】


  听到这话的潜意思,苏凉凉瞬间就开心起来了。


  【来人了来人了!】


  庙外稀稀疏疏的脚步声通过6666这个大Bug传进苏凉凉的耳边。


  苏凉凉严阵以待,立马精神了起来。


  外面,


  金光瑶站在蓝曦臣旁边,周围是一群严肃巡逻的僧人。‘魏无羡’趴在外围墙檐上努力窥探里面的状态,同时还要小心不被发现。


  一时之间,两边说话的说话偷窥的偷窥,谁都没有发现谁。


  ‘魏无羡’正准备先小心撤退回去叫蓝湛一同前来,一声犬吠突叫,吓得他差点从墙上摔下来。


  只见远处金凌正牵着仙子狂奔而来,直奔庙外大门,仙子便停住。


  站在门前,感觉庙内灯火燃烧却没有一点声响,金凌自觉不对劲小声呵斥仙子,想要离开这里:“喂!仙子你给我闭嘴!你想把周围的人都惊醒吗?快跟我回去!”


  前院内,所有僧人神色紧绷手持弓箭箭弦收紧,对准着门外的金凌。


  只要金凌敢推门进来,便一定会射成筛子。


  蓝曦臣脸色苍白,旁边金光瑶神色复杂却没有阻止僧人,墙檐上的‘魏无羡’眉头紧皱,紧张到不敢呼吸。


  突然,不知道是哪个僧人失手先动了弓。


  箭如飞梭一瞬而过,眼看射出去的箭照着金凌飞去,听到那尖锐的破风声,心知如果被这箭射中一定会重伤,‘魏无羡’也顾不得自身暴不暴露,骤得一跃而出,将手中竹笛向着飞箭抛去。


  正中红心,准确无误地截住了飞箭。


  同时,


  ‘魏无羡’也暴露在这黑夜之中,被金光瑶以琴弦扼住脖颈。


  “哇哦~将军了。”苏凉凉猫猫祟祟蹲在角落之中看戏。


  只见金光瑶自己治住‘魏无羡’让旁边手下礼貌围起金凌,面色如常语气依旧温柔:


  “魏公子,阿凌,你们应该也搞清楚现在的情况了。放心吧,只要你们不搞什么小动作,我是不会伤害你们的。等我安全了,一定会第一时间放了你们的。”


  看似安抚的话听起来却有些威胁的意味在,‘魏无羡’也挺无奈,转头瞥了眼金凌:


  “你说你这倒霉孩子,大晚上的不睡觉,牵着条狗瞎溜达什么啊!”


  

评论(1)

热度(1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